開工了,開工大吉,也該收收心了。


今年還有好多事情。


最近台北國際書展。突然覺得沒辦法好好讀小說,是否意味著該回去閱讀散文,就像大學時期那樣,在圖書館每一本書都拿起來翻,是否兜兜轉轉又終將回到散文,那些微不足道卻又至關重要的竊竊私語。但我還無法下定決心。在2023的現在讀2020以前的文字,恍如隔世,能夠清清楚楚地知道這是一個新的時代,但我沒辦法喜歡新的時代,對新的作者沒有信心。


重複看著康熙來了的片段,但沒辦法喜歡任何屬於現代的所謂類似的節目。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電視上的那些臉孔之於我都陌生了,不知道從哪裡流竄出來的藝人,每一個都好相似,過眼就可以馬上忘記,說出口的話都在預料之中,好像都害怕一不小心就會把什麼東西脆弱地戳破似的。


據說這是一個百花齊放的時代。心被目給取代了,甚至認為目就是心的本身。碎碎的,沒什麼耐心,再也沒有所謂完整、全心全意這回事。好像什麼都有,卻也一無所有。


時代是怎麼變成這樣的?彷彿一輛長長的列車乘載著某些人欣然抵達了此時此刻,新的時代來了,任誰都無處可逃


「將來你是要做大事的人。」我不知道大事是什麼,或許說話的人也是不知道的。


這段路被拉的好長,長得我忘了原本的路應是什麼樣的,但就快抵達終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的頭像
    -

    jutta8452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