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除夕的這天妹妹才開始收拾,

看著她把雜物集結成一包一包的垃圾,

心裡莫名暢快。

 

有時家人只是淺淺地對話,

不觸及過於沉重的、會傷害到心的事情,

家變得淺淺的。

 

有時他們大吼,

說了許多難聽的咒罵彼此的話。

 

農曆新年是屬於家的節日,

想起父親曾對我和母親說他不知道他的家在哪裡,

說很久沒見到家貓了,

我想家貓必定也這麼記掛著。

走向這個家人,

家裡便漏了一個,

每一年的年夜飯都能吃上兩次。

家之於我是難以啟齒的,

家是傷人最深的地方。

 

誰對誰錯,接下來該怎麼做,

無能為力的事情俯拾皆是,

我一直都不是個會耽溺於感傷的人,

甚至樂天地相信那些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會化作得以理解別人的溫柔,

承受過某種重量才能輕盈地飛翔,

也不算壞事。

 

你也是這樣吧?

因為在你身上我感到能夠被理解,

包含不說話的時候。

 

不論曾經發生什麼事,

心疼地想抱抱從前的你,

說聲沒事了(你常常這麼對我說),

雖然有點晚了,在不是學生的年代,

或許你已經歷過所有能經歷的事,

但我還是找到你了,

我能理解你,

好好保護你,

陪伴你。

有了你彷彿從前認為的快樂的總和都不及你,

都可以輕易抹去似的。

我想這就是新年的意義了。

 

新年快樂,

謝謝你這兩年的陪伴,

願一切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的頭像
    -

    jutta8452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