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4(六)

 

回應H的問候,我說:這次很幸運地去到不少很喜歡的地方,但是一個人旅行是寂寞的。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旅行,意思是,這是我第一個出發前就已經知道途中不會有任何人陪伴的旅行。第一次出國是到清萊當志工,我獨自搭飛機,那也是我第一次搭飛機。但我知道有人在目的地等我,也知道後來到曼谷我總會認識新的人,我們會一起走一段,就像玩兩人三腳。

 

我在桐花走廊遇到與我一樣想觀賞桐花卻敗興而歸的登山客;我在青旅遇到一個很健談的室友,她一路說話到快天亮才捨得睡下,隔天醒來我看見在桌上有一張她留下的紙條,要向我道別。其實她在收拾的聲音早吵醒了我,但我硬是不起來打招呼。後來紙條被我弄丟了,在旅行中遇到的任一個人我通通沒聯絡過也不認為有什麼好再聯絡,我是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建立起一段關係的那種人,旅行中的相遇對我來說都太過短促、太廉價了。因此,旅行中的寂寞和抵達曼谷第一天的寂寞亦是截然不同的。

 

還在清萊時有個學姊敲我說她也正在曼谷,就這樣命運把她指派給我、指著我的鼻子跟我說接下來我們要成為朋友。抵達曼谷的第一天,我答應了學姊的邀約,與她和另一個女生到公園野餐,她們都很擅長聊天,是和我不會合得來的類型。那天在回去的捷運站我意識到自己沒有抬頭的必要,因為四下沒有一個人是我曾經見過的,而身邊有人的這件事情讓我更加難受。有個瞬間我絕望地感覺自己不會再遇到任何一個人。就是那一刻,好似踏空一層階梯,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曾經經歷過這種寂寞,亦或一生都得經歷一次。但極其幸運地,後來我很認識了幾個很好的人,當日在捷運站的景象仍歷歷在目,但我不復經驗。每隔一段時間我總喜歡重新檢視那種寂寞,檢視的方式是把它寫下來,期待著或許長到某個年紀就可以把它寫得更好更貼身。

 

「因為想分享某個情緒,身邊卻沒有人可以馬上接住,所以才會寂寞吧。」H在訊息裡說道。說得真對。

 

這是環島之旅的最後一天,等等就要去見H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的頭像
    -

    jutta8452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